English

哈利·波特:梦中的另一个自我

2001-01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读完《哈利·波特》丛书,忍不住开始想像自己骑着扫帚飞出窗外,甚至认为养一只猫头鹰做宠物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,整个人都变得巫里巫气的。这个叫哈利·波特的小男巫将魔杖指向115个国家,征服了无数儿童的心,也征服了无数早已不再是儿童的成年人的心。

他比同龄人显得瘦小,住在姨妈家黑洞洞的饭橱里,经常被凶悍的表哥欺负得到处跑。即使在魔法学校,哈利也不是最优秀的学生,他贪玩,不爱做作业,常常把魔药熬得乱七八糟。在困难和危险面前,他也会软弱、退缩甚至恐惧。然而,就是这样一个邻家男孩儿,却具有巫师的禀性和传奇经历。也许每个人都能从他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。

哈利·波特的魔法世界充满了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,我们童年时谁不曾梦见过自己在天上飞来飞去,餐桌上可以随时变出一大推吃不完的好东西?难怪我们在阅读时,即使没有惊讶得目瞪口呆,也会不由得会心一笑。

 (柳巫风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